您所在位置: 首页 学院概况 通知公告

通知公告

广州东华职业学院致全体家长和学生的一封信

发布日期: 2024-01-09

尊敬的家长、亲爱的同学们:

启信安好,见字如面。

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和各位家长的支持下,广州东华职业学院一学期的工作也将画上圆满的句号。一学期以来,我们共同见证了学校的发展、学生的成长。在此,诚心感谢全体家长对我校工作的支持和理解。

寒假即将来临,在紧张的期末考试后,同学们即将踏上返的旅程。为使大家能够度过一个安全、愉快、健康、充实的假期,学特别提醒家长和同学们注意以下几点:

 

01寒假时间安排

放假时间:

2022级学生:2024年1月10

2023级学生:2024年1月17日

开学时间:

2024年2月26日-27返校报到并领取教材

(以上时间安排如有调整,学校将另行通知,请同学们密切留意学校官方信息。)

02离校与返校须知

1.离校前,请同学们打扫好宿舍卫生,收拾好个人物品,打包好回家行李。贵重物品请务必带离学校;离开宿舍时检查橱柜和抽屉食品是否清理干净;最后离开的同学一定要关好门窗,切断宿舍所有电源,务必保证所有插座断电。

2.返校前如有同学出现身体不适,可向辅导员老师请假。

03返家途中

1.注意人身安全,不乘坐非法营运交通工具,不去危险的地方。

2.保管好个人随身物品,不和陌生人攀谈,不吃陌生人给的食物,避免上当受骗。

3.非经家长允许不得在学校和家之外的其他场所长时间逗留,临时情况无法按时返家需及时向家长及辅导员老师报备或求助。

04返家后

第一时间向辅导员老师报平安。

假期需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,特别提醒以下安全事项:

(一)流感防护

1.在人员密集场所、密闭公共场所、搭乘公共交通时,要佩戴好口罩;咳嗽或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屈肘遮掩口鼻,防止飞沫传播。

2.关注官方资讯中的正面信息,学习了解科学规范的防控知识,不信谣、不传谣,消除恐慌,科学、理性面对流感等病毒。

3.如果孩子有感冒的症状,提醒孩子外出时要戴口罩,在公众场合与他人保持一定的社交距离。

(二)防火安全

1.春节习俗中的用火行为一定小心谨慎,谨防引发火灾。

2.不玩火、不玩电,不放烟花爆竹,防止烫伤、炸伤,并远离烟花爆竹燃放区。

3.在家使用煤气、热水器时,要注意室内通风,严防居家安全事故特别是煤气中毒事故。

4.切勿在厨房、阳台、公共走道、楼梯间堆放可燃物品,严禁电动车飞线和入户充电。

5.教育孩子不要在林区玩火、野炊、烧烤、燃放烟花爆竹等野外用火。

(三)出行安全

1.步行:

①教育孩子在道路上行走,要走人行道。穿越马路和遇路口,要走人行横道线,特别注意过往车辆,做到“一慢二看三通过”。

②教育孩子不要翻越道路中央的安全护栏和隔离墩,不要边走边看书报或手机,不要在道路上相互追逐、打闹、嬉戏。

2.骑车

①要严格遵守一盔一带的要求,落实限载一人、戴头盔等规定,严防交通事故的发生。

3.乘车

①出行时,一定要乘坐有营运资格的公交车和出租车,不能乘坐没有营运资格的“黑车”,不要搭乘超载的机动车辆。

②乘坐车辆时,要从靠路边的右侧车门上下,这样既能保证乘车人的安全,也不妨碍其他车辆的通行。乘车时不要将身体探出车外,不要向车外抛掷物品。

(四)饮食安全

1.购买食品注意看食品包装标识是否齐全,注意食品外包装是否标明商品名称,配料表、净含量、厂名、厂址、电话、生产日期、保质期、产品标准号等内容。

2.不买无证摊贩处的食品,不买无商标或无生产日期、无生产单位、无保质期等标签不完整的食品;不到无证摊点、快餐店、小店购买食品或用餐。

3.节日的餐桌菜肴丰盛,要控制住饮食不可暴饮暴食,多吃蔬菜水果,倡导健康饮食。

4.让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,饭前要洗手,洗干净、煮熟了的食物才能食用。

5.教育孩子按时按点吃饭,不要因为贪玩、贪睡扰乱正常的饮食规律,使肠胃不适应造成消化功能紊乱。

(五)网络安全

1.网络交友要警惕,注意区分网络与现实的区别,避免过分沉迷于网络。

2.不要在不信任的网站上留下任何个人真实信息(包括姓名、年龄、住址以及就读学校、班级等),或者把这些信息透露给其他网友。

3.家长以身作则,上网及使用手机、平板电脑、游戏机等电子产品要有节制,不沉溺网络。

4.正确看待网络的作用,辨别不良信息,拒绝有害低俗信息的诱惑。

5.家长应帮助和指导孩子进行网络购物或交易,事先对商品信息或交易情况进行核实,不轻易向对方付款或提供银行卡密码,警惕网络诈骗。

)合理安排假期生活

1.在假期里,家长可以适当分解一部分家庭事务给孩子,让孩子通过参与家庭事务,来感受家庭责任感。

2.每天坚持让孩子进行体育活动,时间为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。

3.利用假期的有利时机,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,提升孩子的素质。

平安是福,安全第一。敬请各位家长务必在百忙之中加强对孩子的安全监督力度,时时提醒孩子注意安全,一切以安全为重,确保孩子度过一个安全、文明、健康、充实的假期,也希望各位同学在假期中要遵纪守法,不做违法违规的事情,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好青年。

最后祝大家假期愉快!


学生工作部(处)

2024年1月9日

联系方式

招生热线
020-87470138 020-22693188 020-22693288
地址:广州市白云区太和镇穗丰水均田路363号
校长邮箱:gzdonghuacollege@163.com
党委信箱:gzdhdw@163.com
  • 招生就业办公众号
  • 东华学院微信公众号
  • 东华学院抖音号
  • 东华学院微博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