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所在位置: 首页 学院概况 学校新闻

学校新闻

蓄势扬帆,筑梦前行!我校举行新入职教职工岗前培训开班仪式

发布日期: 2024-02-29


封面.jpg

为引导新入职教职工及时完成角色转变,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,2月22日,我校在教学楼c204报告厅举行2024年春季新入职教职工岗前培训开班仪式。全体校领导、新入职教师参加会议。



胡处长.jpg

人力资源处处长胡安琪作开班动员讲话。为确保新入职教职工上岗后能够尽快的融入学校,胜任教学、科研和管理工作,胡处长提出几点要求与大家共勉:

第一,提高站位。牢记为党育人、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,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,坚持把师德师风放在第一位。第二,调整定位。在其位谋其职,身处任何岗位,都要善于反思,做到干一行爱一行,钻一行精一行。第三,争先进位。教师应当具有责任意识、时代意识、创新意识和问题意识,在加强学习专业和岗位知识、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的同时相互团结、相互借鉴,不断追求卓越。



IMG_8926.JPG

优秀教师代表杨帆老师上台发言。面对新思想、新技术、新装备日新月异、不断更迭的新时代,她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与在座各位共勉:一是要有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。二是要准备应对计划,做好Plan B的准备。三是不断学习,不断精进。唯有保持不惧挑战和直面挑战的勇气,才能继续在自己的赛道深耕细作,在一个未知的赛道开疆拓土,做到不焦虑、不慌乱,从容地走过自己职业生涯的每一个阶段。



IMG_8932.JPG



人力资源处刘惠森老师介绍了本次培训的整体安排和培训要求,并希望在场的教师能够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,努力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,开拓进取,不断创新,用青春和汗水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。




仪式结束后,林清才书记以《依法从教,加强师德师风建设》为主题作培训报告。他表示,加强师德建设,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、建设教育强国的前提和保障,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必然要求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、教师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是我们加强师德教育、师德建设的根本遵循。师德建设要坚持正确方向、尊重规律、聚焦重点、继承创新,突出课堂育德、典型树德、规则立德。

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既要重视发挥法律的规范作用,又要重视发挥道德的教化作用。林书记从“什么是依法从教”、“为什么要依法从教”“师德建设永远在路上”三大方面,结合实际案例,生动地阐述了教师应当如何做到依法从教,以及高校人员违法违纪的严重后果,同时点明了加强师德师风的重要性及其意义,让在座各位新入职教职工受益匪浅。


IMG_8942.JPG

接下来,学校将从师德师风、规章制度、设备使用、职业道德、政治素养等方面为新入职教职工开展为期四天的培训学习,让新入职教职工加强教育教学理论和技能的学习,熟悉学校相关政策,顺利实现岗位及角色转变,以饱满的状态迎接新工作。

联系方式

招生热线
020-87470138 020-22693188 020-22693288
地址:广州市白云区太和镇穗丰水均田路363号
校长邮箱:gzdonghuacollege@163.com
党委信箱:gzdhdw@163.com
  • 招生就业办公众号
  • 东华学院微信公众号
  • 东华学院抖音号
  • 东华学院微博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