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所在位置: 首页 职能部门 后勤保卫处

后勤保卫处

灯塔学习会 | 三下乡经验分享会

发布日期: 2023-10-31

灯塔学习会 | 三下乡经验分享会

融媒体工作室 广州东华职业学院财经学院 2023-09-20 20:36 
640 (1).gif
640 (4).png


三下乡经验分享会


图片



为了丰富同学们的社会实践阅历,激励广大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活动,以实际行动践行乡村振兴战略。财经学院于2023年9月19日,在综合楼506召开了2023年财经学院暑期“三下乡”社会实践活动经验分享会。




图片




图片


经验分享


 “三下乡“社会实践活动是延伸课内教育至课外的一种方式,是推动素质教育进程的重要手段。它有助于当代大学生接触社会,了解社会,为今后走向社会奠定良好的基础。同时它也是当代大学生利用所学知识服务社会、回报社会的一种良好情势,是有助于当代大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社会实践活动。


640 (20).jpg


本次会议由财经学院团委书记黄艳艳老师主持,财经学院“卧虎藏龙”社会实践团队队长张嘉怡作为演讲人。她以讲解PPT的方式向师生展示本次三下乡的过程与收获。并且鼓励各位同学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,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出谋献策,把爱国热情和成长成才的强烈愿望转化为建设小康社会的实际行动,在实践中认识国情,奉献社会,提高自身综合素质。把校内所学到的电商、物流、会计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去。


640 (21).jpg



图片




图片

三下乡个人分享


图片

指导老师刘善通

图片


在长达14天的三下乡活动实践中,团队成员各展所长在农务中撸起袖子认真做、弯下身子埋头干、提起设备传知识,得到了村民的认可与赞扬。通过这次实践活动不仅让我们深入了解农民的生活、工作与思想状态。还培养了我们团结协作的精神和磨练苦耐劳的意志。本次下乡结束后希望同学们能继续认真学习,掌握更多的专业技能知识。把所学知识回馈给社会,这是在学习生涯上最能表达的价值体现。我会继续期待着你们的成长。


640 (22).jpg



图片

队长张嘉怡

图片


历经14天的“三下乡”实践活动,让我学到了很多,也感慨很多。在这趟“旅途”中,我有了很多第一次。第一次和小伙伴们参加“三下乡”、第一次割稻谷收稻谷晒稻谷、第一次拔花生、第一次摘荔枝、第一次包饺子。这次活动中,让我切切实实的感受到了作为大学生实践的意义。这段时间每天会很累,但更多的是充实且快乐。不论是帮助农民的快乐还是和小伙伴并肩的快乐。我们在这14天共建了很多属于我们的独家回忆。最后,希望“三下乡”的小伙伴们靡不有初鲜克有终。


640 (23).jpg



图片

队员方英渏

图片


在这个夏天我觉得自己很幸运结交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好伙伴,同时也很幸运能与老师们共同参与这一次实践活动。对于我来说,这是一个很难得的机会也是很难忘的一次经历。每天我们都有不同的任务以及工作安排,每一次我们的团队都互相配合得很好。在这个过程中,我收获到了乡村人们的热情与关爱,也收获到了学校领导与老师的关心,同时还收获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们。即使过程充满汗水,但是和一群有趣的伙伴一起工作时,我觉得是累并快乐着。最后我想说的是,感谢相遇,期待下一次的团队合作!也希望你们能积极的参加!    


640 (24).jpg


图片






“三下乡”社会实践活动虽然仅在暑假进行,但社会实践活动带来的影响却是无限的。通过这次的经验分享会,相信同学们也受益匪浅。期待我们在往后的社会实践活动中,书写更加精彩的新篇章。





图片

EDN.


财经学院融媒体工作室

学院公众号二维码.jpg

编辑 | 詹娜

     图 | 卢琳琳 詹娜

 责编 | 詹娜

    初审 | 黄艳艳

     终审 | 财经学院党总支

联系方式

招生热线
020-87470138 020-22693188 020-22693288
地址:广州市白云区太和镇穗丰水均田路363号
校长邮箱:gzdonghuacollege@163.com
党委信箱:gzdhdw@163.com
  • 招生就业办公众号
  • 东华学院微信公众号
  • 东华学院抖音号
  • 东华学院微博号